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持续强化清廉教育前沿 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抓不懈
时间:2022-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方山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总要求,积极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之以恒地狠抓检察队伍作风纪律,与“清廉方山”建设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始终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严明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抓手,全方位、多层次、求实效,以案明纪、以案释纪,积极构建警示教育常态化新格局,使广大党员干警心怀戒惧、行有所止。


 

 


     “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舵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来,院党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任务分工,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职责落实到每个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坚持领导带头,把中央、省、市县和最高检、省院、市院警示教育的内容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教育引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切实做到廉洁从检向我看齐,从我做起。将警示教育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学习培训计划,组织新录用6名聘用制书记员接受警示教育,提醒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时刻绷紧自律弦。同时,将警示教育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中,明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警示教育责任主体,切实保障警示教育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持续强化清廉教育前沿,常态化警示教育常抓不懈。始终坚持教育和预防并举,注重抓早抓小,立足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求全体干警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利用每周二早读学习日,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永远在路上5集,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党史中的清廉故事》1次,通报了一批涉及政法系统,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多种形式的警示活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不断引导全院干警从思想深处明纪法、知敬畏,从灵魂深处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以严明纪律、优良作风、扎实工作支撑起清廉机关建设的坚固“堡垒”。

 

 

 


     夯基铸魂,筑牢警示教育成果。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中,我院积极开展革命教育、廉政教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先后组织全体干警赴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举行“追寻革命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利用于成龙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永葆清廉本色 锻造检察铁军”主题党日活动。以瞻仰革命圣地、聆听革命先烈故事、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沉浸式学习教育,接受廉政文化教育和熏陶,学习于成龙为官一生清廉自守,多行善政,解民忧、暖民心的信念,学习于成龙的自律品格、百姓情怀,深入挖掘宣传革命先辈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提炼革命文化蕴含的廉洁理念,教育全体干警深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精神血脉、精神标识和精神动力,自觉用党的高尚精神滋养理想信念、筑牢政治之魂,让全体干警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正心修身。

 


审核 | 冯岐拴
供稿 | 李   玮
编辑 | 亚   东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