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年度大考:29份答卷分批“检阅”
时间:2022-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激情奋进的2021年圆满划上了句号。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各项业务指标考核位居全市前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绩卓有成效,市级文明标兵工作高质量通过验收。这样的成绩是如何得来的呢?作为方山检察院的一员,一年中,做了多少工作?完成多少目标任务?付出多少?收获多少?说出来晒一晒,拉出来亮一亮。于是,院党组作出这样的决定:述职述廉,分批检阅。员额检察官述职,接受县人大常委会考评,其他干警述职,接受院党组考评。


1月10日,特邀县人大常委会人事工委主任刘霞、法工委主任张林珍,亲临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听取员额检察官的述职。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史永明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刘文平等五位员额检察官依次登台述职,将任职以来的政治业务学习、依法履职、为民服务等情况向大会作详细汇报。一项项荣誉、一组组数据、一件件案例,记录了检察官在过去一年里的依法办案、担当作为、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全体干警听取报告并投票,进行了民主测评。


 

 

五位员额检察官述职


 

史永明检察长点评

史永明检察长表示

史永明检察长表示,五位检察官亮数据、找差距、讲思路、谈举措,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为这次“大考”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1月14日,第二次“年度大考”如约而至。检察官助理、司法行政人员、聘用制书记员、劳务派遣人员共24人依次述职,大会由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周治羌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按照会议要求,24名干警分别在5分钟内用简短精炼的语言展示了一年的工作成果。“办好案,勇贡献、勤服务、拼干劲”是这场述职会的高频词。“周一院务会、支部工会换届、办公环境优化、法治进校园、微信公众号、公开听证”等工作亮点屡见不鲜。干警们有的重点汇报工作亮点,有的侧重介绍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有的用数字说话展示成果,有的突出忠诚履职的典型事迹,有的讲述“为民办实事”的心路历程……,述职按照科室分部门依序进行,并由各部门分管领导进行逐一点评。会场氛围热烈,严肃活泼。阵阵掌声此起彼伏!

 

 

 

“同志们,辛苦了!你们远比我想象的更加优秀!”“通过这两次‘大考’,全体干警晒成绩,剖不足。让过去一年中,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推进成效、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等有了明确的答案!”党组书记、检察长史永明这样总结。

他指出,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赶考”路上,永远是进行时,全体干警要继续保持扛旗争先的工作状态、“拼抢实”的工作作风,做到“五个持之以恒”:

 

史永明检察长点评

 

史永明检察长要求

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动2022年方山检察工作,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持之以恒抓党建工作,全面统领检察业务;

★二是持之以恒抓重点工作,发挥四大检察力量;

★三是持之以恒抓办案指标,着力提升办案质效;

★四是持之以恒抓工作能力,扎实推进队伍建设;

★五是持之以恒抓纪律作风,牢固树立底线意识。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