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企” 方山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1-12-30  作者:李玮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文平一行三人,专程前往方山县宏康世纪供应链有限公司,公开宣布并送达该厂公司职工李某不起诉决定书。被不起诉人、办案人员、企业职工代表参加了公开宣告。


宣告过程中,刘文平副检察长介绍了李某故意伤害案的基本情况,并从涉案事实、案件证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等环节,详细阐述了不起诉的法律依据和理由,现场对李某进行法治教育,李某表示今后一定从中吸取教训,遇到事情平和理智解决。参会人员均对检察机关严谨的办案作风表示肯定。随后,承办检察官又结合案例,向企业职工代表宣讲了相关法律,进行了普法教育。
方山县人民检察院主动进企业公开宣布不起诉决定,“以案说法”,送法进企开展法治教育,既是助力民营企业守法纪、促发展的具体举措,更是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推进“以人民为中心”执法司法理念的具体实践,对优化我县民企发展环境、提升社会法治水平、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