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2日,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办案的“三个规定”;省院《关于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督察办法》;最高检《检察人员贯彻执行“三个规定”的13起典型案例》,宣读了《方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就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划分了职责,明确了具体责任人。

  会议就做好我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搞好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抓紧抓实整改教育。二是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毫不松懈纠正“四风”,不断开创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新局面。三是抓实教育整顿,坚决落实好队伍整顿各项要求。把握总体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院干警要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检,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方山社会大局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