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方山县人大常委会贺新众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8-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新众率领县法工委及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行到我院调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人员听取了成一鸣副检察长就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一年多以来的详细汇报。自2017年7月以来,我院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下,结合方山实际,截止目前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40余件,经立案调查向行政机关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24份,在生态环境保护与食药安全领域,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贺新众主任对县检察院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职能转变的新课题,是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有效途径,县人民检察院的公益诉讼工作,体现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的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将于近期听取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专题报告,并就相关事项作出决议,全力支持和助推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
  与会人员也对我院下一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一是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要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扩大公益诉讼在行政机关、群众中的知晓度,营造支持公益诉讼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要紧盯重点领域,选派精兵强将,严守办案纪律,严格诉讼程序,争取达到办理一件,教育一片的办案效果。

  三是要进一步争取各方支持。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人大和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同时加强与法院、行政机关沟通协调,构建良性、积极的互动关系。

  白林平检察长表示,感谢县人大常委会对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我们将以此次人大调研为契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运用公益诉讼这柄利剑保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