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 “群众检察心连心 共建平安好吕梁” 法制展板暨法制宣传咨询活动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4日上午,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国旗广场举办“群众检察心连心 共建平安好吕梁”法制展板暨法制宣传咨询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主任贺新众、县政协主席刘月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文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雒雪梅、县法院院长高秀忠、县司法局局长霍丙艮以及县公安局、教育局、国土局、环保局、城建局、水利局、林业局等单位派员参加,方山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林平和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检察院牵头,统一部署,展板主要设置“尊崇宪法”“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生态环境保护”和“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五大版块,同时,我院还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设立咨询台“零距离”普法。
  此次活动是我院深入贯彻省院部署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切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具体举措,旨在掀起学习宣传宪法、铲除黑恶毒瘤、打击生态犯罪等方面的热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法治方山、平安方山和美丽方山建设。
  我院通过现场“零距离”普法和发放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12309检务手册等资料,让广大群众了解公益诉讼的概念、受案范围、重要意义;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典型案例及举报方式;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责和打击犯罪的工作流程和受理举报途径等,并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吕梁检察”、“方山检察”微信公众号,拓宽广大群众了解检察工作、学习法律知识、知晓相关政策的渠道。
  此次活动不仅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而且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知晓检察职能,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走近检察、支持检察,与我们共同携手推进打赢打好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大攻坚战,积极参与法治方山、平安方山和美丽方山建设。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