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调研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18-07-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持续推动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健康发展,有力创造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我院党组根据省院安排部署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的要求,院党组及时组织开展调研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通报了过去一年调研工作开展的情况,查找调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定了2018年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强化监督、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小县院如何发展五个方面的调研专题,并确定将调研工作由院领导牵头,落实到各部门的具体干警。

  检察长白林平强调调研工作是开展“四大活动”的基础,是一项系统的长期性工作,是推动和提升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有力抓手。针对今后调研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我院“五个好”党支部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党政理论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心有党中央紧跟核心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干警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增强能力本领。要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能力,通过集中学习、业务培训、扎实调研等方式提高自身工作开展能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深化调查研究,结合我院实际,紧紧围绕我县“ 脱贫攻坚”这一工作重点、“小县院如何展现大作为”这一实践难点、“于公故里、清廉检察”这一工作亮点,找准调研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口,研究确定重点课题。四是要压实责任。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对标调研课题,目标任务,拉出清单,深入研究,分析原因,找出对策,狠抓落实,足短板,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