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未成年人教育关护基地”助力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时间:2017-12-22  作者:祁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我国对涉罪未成年人 “教育、感化、挽救”、“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方针和政策,为涉罪未成年人无障碍回归社会提供帮助和支持。近日,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沟通协调下,方山县人民检察院与方山县职业技术学校、圪洞镇武当社区联合建立“未成年人教育关护基地”,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帮教和观护。

   

   

   为确保观护基地能真正起到帮教作用,方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合作学校、社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指派专人,在平等、尊重的前提下,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为其六个月至一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技能培训和心理疏导矫正,并定期对学习成果进行考察,通过家庭、检察机关、学校、社区提供的全方位、多角度的教育、引导、关爱与帮助,提高被帮教的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

  

   方山县人民检察院与学校、社区联合建立观护基地,是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进一步探索,也符合我国刑事法律政策对未成年人严格限制适用羁押措施的规定,可有效减少对涉罪未成年人不必要的羁押,同时也对预防未成年人重新犯罪,帮助其回归社会具有积极作用。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