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王义平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4-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王义平,现任方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分管侦查监督、监所检察、案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他视检察事业为生命,以强烈的事业感和责任心,在检察战线上勤勤恳恳,开拓进取,廉洁奉公,呕心沥血,树立了人民满意的检察官形象。先后被省检察院荣记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被市检察院荣记三等功三次,受到市以上表彰三十余次。2012年被山西省政法委评为“全省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优秀干警”。在县人大九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被评为“人民好检察官”。 

  一、勤奋学好,身体力行,做勤政务实的耕耘者 

  王义平同志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对中检察事业的忠诚和热爱,二十年如一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他身边工作始终感到的是事业的神圣,工作的快乐。他勤奋好学,善于钻研,勇于创新,始终把提高自身修养放在重要位置。他酷爱学习,二十年不间断,他的才学也得到了多方认可。多年来,他写的论文、杂文、诗歌,散文二百余篇被《检察日报》、《山西检察》、《山西日报》、《山西文学》等刊发并多次获奖,至今仍是山西检察系统享有盛名的“笔杆子”。在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中,他做了2万余字的学习笔记,而且对要求的心得体会和剖析材料都亲自动笔,从个人实际出发,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用他的话说,人时刻要从自己灵魂深处反思,反思才能不断进步。今天虽然走上了领导岗位,他仍然勇挑重担,无论是每一起提捕案件,每一次案件评查,还是每一次联席入所检查,每一个管道维修,他都亲力亲为,追求尽善尽美,几任检察长都称赞他是自己名副其实的“左膀右臂”。 

  二、执法为民,依法办事,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王义平同志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在履职尽责中始终坚持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相统一。不仅做到秉公执法、办事公道,而且注重细节、注意方式,顾及人民群众感受,实行人性化执法;不仅重视结果,而且重视过程。因为如果只是为了执法而执法,不考虑当事人的感受和社会舆论,执法的效果和执法者自身的形象就会受到影响。他先后分管过渎检、公诉、批捕检察工作,办理过的案件未发生一起冤假错案,也未引发一起上访案件。不仅如此,对市里、县里交办的疑难复杂信访案件,他都担任组长,圆满进行了处理,既平息了矛盾,也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的尊严。 

  三、淡泊名利,以身作则,做廉洁奉公的践行者 

  对他来讲,形象胜于生命。他处处以身作则,在落实请销假、上下班、禁酒令等制度上自始至终严格要求自己,生活上向低标准看齐,工作上向高标准看齐,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单位无论劳动,无论写材料,别人不愿干的事,他总冲在前面。分管后勤,受苦受累,任劳任怨,他总是面面俱到。他酷爱读书创作,清雅淡泊;爱好体育运动,多次在全省、全市乒乓球、羽毛球比赛中获奖;作为领导,时刻面对亲情考验和金钱诱惑,他认法不认情,认理不认钱。他严格遵守检察官的职业道德,在法律与金钱、人情等的诸多较量和考验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因此,历年来,在每次评比活动和征求意见中,他总是高票或全票当选优秀。 

  总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检察官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他倾注全部精力和智慧于检察事业,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用心学习、勤奋工作,追求卓越,不断创新,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