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拾金不昧铸检魂
时间:2014-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3月28日上午9点,在方山县检察院政务大厅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本院干警翟长才将其捡到的一个黑色钱包送还给了心急如焚的失主白智清。 

  2014年3月27日下午3点,本院干警翟长才外出办事期间在方山县网通公司附近捡到一个黑色钱包,打开一看,内有现金1057元,若干张银行卡,还有失主的身份证等各种重要证件,这对翟长才拮据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正直的翟长才同志别无他念,一心只想到尽快找到失主,将钱包归还。他几经辗转,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失主,于是就发生本文开头的那一幕。失主白智清激动的说:“我是一名水暖修理工,一个月赚一两千元,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一家人全靠我微薄的工资过活,我银行卡里还有一万多元钱,还有身份证等证件,重新补办,耗时耗力,我一个受苦人,连点功夫气力也耽误不起啊。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培养出这么拾金不昧的检察干警,感谢翟长才同志。” 

  翟长才同志拾金不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 “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涵,在本院“争创职业道德模范”活动期间,为我院干警树立了榜样。本院号召全体干警向翟长才同志学习,时刻将人民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做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