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官的中国梦
时间:2014-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九十四年前,一场空前绝后的五四运动诞生了五四精神,这种精神在当下,在将来,将永远璀璨夺目,因为,它是我们振兴县域、复兴中华民族所不可或缺的精神。 

  作为一名公务员,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官,我时时刻刻不敢忘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著名法学家伯尔曼曾经说过:“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形同虚设。”法律是我一生的信仰,因为它是现代社会的标志和基石,更能带领我们的民族走向光明的未来。还有人说过:“法律工作是社会的最后底线。”那我要说:“检察工作是法律的最后底线,它或许不像公安工作与犯罪分子搏杀在第一线,没有法院工作那样掌握一个人的生杀大权,更没有律师工作参与诉讼全过程的自由度。但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代表国家公诉,维护公正,惩罚邪恶。而法律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任何司法部门和办案环节,谁出现问题,都会置于我们的监督之下。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律的尊严是检察工作永远的主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能只停留在理论的世界里作茧自缚,要让我们的理想照进现实。 针对近几年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情况,去年我院开展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督促起诉专项活动,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共计24.8万元,极大地预防了国有资产流失,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践中,我们虽没有优秀共产党员、检察战士金淑萍、杨进昌等许许多多英雄人物那样的骄人业绩,但是,当我们用娴熟的办案技巧,把恶贯满盈的犯罪分子送上法庭的时候;当我们用丰富的侦查谋略,把曾经显赫一时的腐败分子斩于马下的时候;当我们追踪千里,不负众望,把潜逃外地的人犯缉拿归案的时候;当我们历尽辛苦追回赃款,看到农民的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何止是欣慰与自豪!    

  是的,我们凭的是一腔沸腾的热血,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我们靠的是一身凛然的正气,对事业、对职责的无限忠诚;我们仰仗的是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信赖。这一切,比权势更珍贵,比财富更殷实。 

  检察官的中国梦,是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我们不畏强权,我们不屈不挠,不管是战火,还是地震都压不断、压不垮的民族梦。让我们全县的检察干警团结起来,凝聚力量,常怀爱民之心,常办利民之事。刚正不阿,公正执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保驾护航!目前,我县正在大力实施“五位一体”战略,抓住吕梁新城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突出大项目建设,开展二次创业,力争实现二次腾飞。准确把握县情,科学分析形势,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发展路径,进一步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合力,狠抓落实,同志们,让我们为方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而努力奋斗吧!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