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犯罪预防
廉吏故里观图展廉洁教育 心灵枷锁微电影警示宣传
时间:2015-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新形势下反腐倡廉的新要求,实现“惩防并举”,重点领域加强预防教育,针对我县煤焦领域近年来职务犯罪的严峻形势,结合吕梁山煤电有限公司木瓜煤矿开展的廉政教育月活动,于4月27日上午,副检察长成一鸣带领职务犯罪侦查局政委张缠平、检察员刘勇组织该煤矿党政领导班子、财务销售、物资供应、劳资及工程后勤等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参观了我县北武当镇“天下廉吏第一”于成龙廉政教育基地,下午在该矿大礼堂为企业干部职工共计130余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 

  上午在于成龙廉政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图展,了解到于成龙22年为官历程,勤政爱民,清廉自守,平定三番,救赎百姓、赈灾免税,整顿吏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为的是天下,想的是社稷,苦的是自己;爱的是百姓,恨的是贪官、一身正气;穿的是布衣,吃的是糠菜旧米,被人们称为“于青菜”、“于半鸭”等,更被百姓数次举为卓异,康熙皇帝封他“天下廉吏第一”。参观人员被于成龙的事迹深深感动。 

  下午张缠平政委、刘勇检察员用多媒体课件形式,以“廉洁从业、预防犯罪”为主题,结合当前国有煤炭行业中发生的一些影响较大的职务犯罪案例, 针对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设备物资采购及工程建设等可能诱发职务犯罪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详细阐述了职务犯罪的概念、特点、涉及的相关贪污贿赂及渎职罪名,深刻剖析了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及造成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醒国企各级管理人员,要严把“六关”,算好“七笔帐”,做到“六慎”,并对企业抓好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提出强化教育、严密制度、加强监督等方面的预防建议。并让听课人员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获奖微电影《心灵的枷锁》。 

  木瓜煤矿领导干部表示,本次检察机关组织的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法制讲座活动,联系实际、形式丰富、案例典型。使大家心灵受到很大的震撼与洗礼,在廉洁从业方面受到了深刻的启发和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规范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珍惜工作岗位,学法、懂法、守法,防微杜渐,远离职务犯罪。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