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丨  本院概况  丨  检察要闻  丨  预防犯罪  丨  队伍建设  丨  以案说法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组织党员干警 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素质提升培训活动
时间:2018-07-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为了引导全院党员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砥砺心志、转变作风。近日,我院派遣全体党员干警分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了“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性素质大提升培训活动。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极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从开班仪式国歌的奏响和班旗的授接,到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的生动讲授;从小井红军医院艰苦条件的讲述,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的瞻仰和敬献花圈;从井冈山革命斗争全景的演示,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参观;从参观朱毛旧居,到八角楼前的瞻仰……,我们身着红军服,高举班旗,追寻着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仿佛又置身于血雨腥风的革命斗争年代,依稀听到了震撼山河的炮声,闻到了黄洋界的浓浓硝烟,感受到革命先驱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念。尤其是在现场教学中,全体党员干警被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视死如归、绝不叛党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每个人都热泪盈眶,心灵一次次受到震撼,思想一次次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井冈山之行是学习之行、感动之行、责任之行。此此学习活动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感悟,更重要的是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参训学员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认真开展“四大活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践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新时代井冈山精神。

  一是要把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作为第一需要。学习的进步,是一切进步的先导,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我党一脉相承的理论体系,克服经验主义、教条主义、形式主义学习倾向,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增强“结合”的意识,提高“结合”的本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从原则要求转化为行为规范。

  二是要把坚定信念、创新工作作为第一追求。当前,全国上下都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对此,我们要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真理、不畏艰难、敢闯新路的首创精神为指引,秉承先辈传统,注入时代力量,始终保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站位,努力开创新时代方山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要把真抓实干、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责任。真抓实干体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检察机关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扫黑除恶斗争、污染防治攻坚战等方面均承担着重大使命。因此,全体党员干警必须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勇作表率,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检察力量。

  四是要把为民执法、清正廉洁作为第一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应更加注重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人民群众真真实实的支持和拥护。同时,要树立清正廉洁的检察形象,着力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堤,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慎独慎微,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

    

检察要闻
院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山西省方山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